這兩個月猛著在做相機功課,我想很多女生也跟我一樣在掙扎Sony NEX系列還是Panasonic GF系列呢? 不否認我是攝影菜鳥,對於許多專有名詞以及光圈大小、快門設定等這些我的知識幾乎是零,但是我就是想要拍美美的照片啊! 很多入門單眼相機已經很便宜了,只是我考慮到單眼的體積,假設哪天我熱度過了,這麼大的相機還不知道該怎麼辦咧, 所以後來決定買類單眼。

近期有3款類單眼 - Samsung NX100、 Sony NEX系列、Panasonic GF系列都有吸引到我的目光,但由於韓國最近實在讓人生氣,所以不爽買! 而Sony、Panasonic以下的幾點讓我陷入掙扎...

Sony

NEX3: 公司貨、價錢低、夜間拍攝佳、體積小容易攜帶、螢幕可上下翻...

NEX5: 除了以上,攝影效果更佳、外觀手把比較容易握

Panasonic

GF1: 光是定焦鏡頭就很好用,大部分功能鍵都是獨立出來、容易拍出淺景深...

GF2: 體積比GF1小、觸控式螢幕、公司貨...

以上是我把自己覺得比較care的點寫出來,如果大家需要知道更專業的知識與比較,建議可以到Mobile 01看看喔!

Anyway, 最後我自己選擇GF1的原因是到了億華後,服務員拿了GF1跟GF2給我比較,體積是明顯小了,但是重量差不多喔,加上我對觸控螢幕沒太大興趣,所以GF2就先踢除了。許多網路上有經驗的攝影高手都覺得Sony定焦鏡不是很好,我這種菜鳥對於使用變焦鏡好像還不夠格,再加上我也不太常拍攝夜間景物,因此也沒什麼必要選Sony了。哈哈....這樣就剩GF1+20mm鏡頭(中文機)囉!!! 其實內心很歡喜,因為我本來就比較偏GF1低~~

呵呵 我喜歡的不是大多屬女生喜愛的白色或粉色,而是有個性的黑/鐵灰,可惜億華沒黑的了...不像一般市面上的淺銀灰,GF1的鐵灰很有質感、很穩重、很耐看! 實機要比照片中的機身色來的深。

Photo 1月 02, 8 14 06 下午.jpg

開箱文網路上很多啦,我就不po了,反正就是基本配備。接下來就來看看我用GF1隨便拍的照片囉..

P1000028.JPG

P1000032.JPG

有沒有!?!? 隨便拍拍就很專業的感覺,連玩具上的灰塵都拍的一清二楚...哈哈...整個自我感覺很良好。這款相機真的讓我這種愛拍食物、生活上大小瑣碎事、自拍等等的女生來說,真的很夠用。

最後再來個建議大總匯 --> 因為GF1只有水貨,所以購買時最好找信譽好的水貨商家,實際去店面驗相機(螢幕有無黑、白光點)。另外朋友也建議在選購記憶卡時,除了容量之外最好選擇Class 6以上的(我自己是選購8GB Class 10),這樣在錄影時會順很多。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喜愛的相機啦,在接下來的一年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作紀念。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哇沙比NaNa=

Tina娜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Scorpian
  • 讚!
    隨便拍拍就拍得這麼好
  • 謝謝你...呵
    現在要開始努力拍了...

    Tina娜 於 2011/01/03 12:24 回覆

  • 布丁
  • 恭喜入手GF1哦~
  • *
  • 我也好想買這一款喔!前一陣子正在瘋狂做功課,最後決定要買這一款說!
    想說再等晚一點,可能會比較便宜 :P
  • 有機會的話還是早買早享受!! :D

    Tina娜 於 2011/01/15 20:2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