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關銀髮族的電影好像越來越熱門,先不管是不是因為建國百年的原因,但我都還是想推薦大家有空去看看。 "燃燒吧 歐吉桑!"是我最近看過的一部電影,很早之前預告片段在網路已經看過而且笑的我眼淚有點小飆。除了不同世代的代溝、想法之外,讓我更敬佩的是老人家的執著、原則、勇敢。

201109301731114030538.jpg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從小是祖父母帶大的,爺爺外公又是軍人。如果是的話,看這個會非常有感觸,裡面大部分的喜怒哀樂還有場景跟家裡的擺設真的會讓你回想到小時候。除了戲裡的每個老兵爺爺的個性不同讓你又感傷又笑翻,還有眷村裡那種濃濃的人情味,這些在現在的社會好像少之又少。其實看完之後啊,當初好多的"為什麼"都好像一一解開了,例如: 為什麼外公這麼固執? 為什麼他脾氣不好? 為什麼他管我們要像軍人一樣? 總而言之他們只希望我們好,但因為早期的訓練就是軍事化,理所當然他們也認為我們小孩也要這樣長大才有骨氣!

另外一部片子就是"青春啦啦隊",這部以記錄片方式拍攝播映,讓很多年輕人、銀髮族了解人終究會老,但是老了就要過一天算一天嗎? 難道光看外表就要評斷說你是老人嗎? 這些爺爺奶奶們雖然有的真的年紀有點大,但是他們年輕的心卻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不要放棄! 不要後悔! 快樂的活在當下! 我想這就是這部片子想要傳達的訊息。

0.jpg  

兩部片都讓我笑翻天但同時也熱淚盈眶~我只能說非常值得看,因為可以從這些老一輩的長輩們身上學到很多很多! 果然老人是寶啊,又可愛又有智慧的寶~

arrow
arrow

    Tina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