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愛情的電視劇也好電影也罷,通常我都不會太主動去看,可能不想陷入那個幻想裡吧...哈。但近期迷上了小資女孩向前衝之外(太可愛啦),很不幸的就這樣陷入另一個連續劇"步步驚心"。怎麼說不幸呢? 因為就在第一、二集愛上了四阿哥跟八阿哥啦。先撇開這兩位不說,這部戲的選角選的實在太好了,又帥又美的!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個性特質,而且每個演員都詮釋的非常到位,眼神都好會表達喔。場景、拍攝、服裝造型也都好美好典雅(要特別強調"典雅"是因為2年前看的港劇"宮心計",他們的服裝造型也是好美,但是是有"氣勢"的感覺)。

440px-Startling_by_Each_Step.jpg  

劇情怎樣我不說啦,網路上有,而且全部也只有35集,有空的話可以拼一下。我只想分享我喜歡以及重要的人物~~~

若曦: 也就是女主角,我好喜歡他的直率、行俠仗義,也許因為是從現代靈魂出竅回到古代,所以滿注重女性權益跟平等對待。不過越到尾聲越讓我覺得剛直、直率的脾氣也需要看狀況是否合宜,免得到頭來裡外不是人更讓自己陷入痛苦中。
若蘭: 若曦的姊姊,也就是八阿哥(鄭嘉穎)的側福晉。雖然對待其他人很有禮貌也沒什麼心機,但是好冰山美人啊。可惜他終究沒愛上八爺,不然應該會開心過完餘生。
巧慧: 若曦的俾女,雖然不是主角,但我滿喜歡這個僕人的個性,不像有的很壞心。

四爺: 外號冰塊臉,真的是悶騷。對若曦的喜愛讓我覺得好man啊!那個率直的強吻真的溶化多少女孩兒的心啊。雖然對若曦無怨無悔,不過用手段得取皇位,更在日後為了自己讓兄弟陷入苦難中。
八爺: 溫文儒雅真的是迷死人啦(好吧,其實一直都滿喜歡鄭嘉穎),難怪若曦一開始對他這麼迷戀。其實中間有一度我有點不解若曦,明明這麼愛卻因為已知歷史而拒絕。換做是我,也許會寧願愛這16年換之後的痛苦吧~~~唉,愛情真的是難啊!八爺因為自己母親地位不高,因此決定與四爺爭奪皇位,最後下場也是搞的妻離子散。
九爺: 我真的不喜歡他,那副嘴臉看了就討厭。雖然對於玉檀(若曦的好姊妹)有動了真情,但還是利用了她甚至讓玉檀走上了不歸路。
十爺: 雖說是草包ㄧ個,但善良! 與若曦鬥嘴的時候讓我感覺很可愛有兩小無猜的感覺。
十三爺: 好ㄧ個性情中人,善良又感情專ㄧ。雖然中間一度被陷害幽禁了10年,但唯一與皇上維持了兄弟情的也只有他。跟若曦之間也是不可多得的ㄧ位知己。
十四爺: 原本可以當皇上的,卻被親哥哥奪去。ㄧ開始的態度我實在不太欣賞,衝動又臭脾氣,但是越到後來越成熟,最後將若曦納為側福晉,也讓若曦最後能安詳的度過短暫的ㄧ生。

前半段的劇情在他們都還年輕時,真的很快樂,但是隨著年紀越大,阿哥們的心機、偏袒、執著也就更明顯。雖然對心愛的女人都頗為癡情,但還是敵擋不了權利誘惑。其中十三爺在劇中對若曦說過:一個人一旦坐到那個位置上,不管他想許不想,他終究要面對,獨自一人高高在上的寂寞與尊榮,接受萬人朝拜」。這句話看起來格外心酸啊。

雖然這部劇讓我付出一堆眼淚,不過值得的,也不得不說吳奇隆、鄭嘉穎等演員們真的很會演! 因為這部戲讓我一天到晚才網路上搜尋新聞,好消息是有可能會有續集,不知道續集指的是電影還是連續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