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外婆在很久以前就有蔬果汁DIY的習慣,雖然外公(90多歲了喔)現在無法走動,但腦筋可是靈活的很,而外婆(80啦)真的就是個正港年輕人。所以我想活著就是要動之外,現在開始相信喝蔬果汁真的好處多多。來看看我的今日特調唄...

IMAG0149_1

 

我的蔬果汁食材沒有硬性規定,反而覺得常常更換讓身體吸收不同成份會更優!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喝,要我去菜市場買也不大方便,所以就是住家樓下的超市或是附近的有機食品店有什麼我就買什麼。最常買的大概就下面這些,然後挑個幾樣:
蔬菜: 紅蘿蔔、黃瓜、苦瓜、大番茄、苜蓿芽...
水果: 鳳梨、蘋果、奇異果、莓果類、柳橙...

以上食材洗好切好之後我一定會加入:
亞麻子(Flaxseeds): 我挑粉狀的,比較細也好吸收。營養價值也非常高,包含許多維生素以及Omega-3,通常會加一匙跟著果汁打。(有機店購買)

IMAG0151_1  


奇異子(Chia seeds): 也稱鼠尾草籽,有點像山粉圓,遇到水會稍稍膨脹讓人有飽足感。這東西咧也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和Omega-3脂肪酸。這個我看心情啦,果汁裝杯之後有時候會加一匙。(有機店購買)

IMAG0150_1  

蜂蜜: 添加一點甜味啦,不然有時候太多青澀的蔬菜好無聊~

這蔬果汁我早上都是空腹喝的,有的醫生好像不太建議這樣做,畢竟每個人體質不同。如果身體比較屬於虛冷的就要注意食材的選擇,盡量不要吃太多黃瓜、苦瓜等寒性食物。我自己喝了一個月下來早上上班精神有比較好、排便非常順暢又準時、皮膚也感覺比較保水。除了上班前先乾了一杯蔬果汁外,到了公司我會再吃一小段蒸熟的地瓜搭配黑咖啡,至少這樣的早餐健康、無油又飽足,何樂而不為。

不要覺得打一人份的果汁很費時,削皮、切塊的動作其實不會超過10分鐘。早點睡,早15分鐘起床一點也不難....(好吧,前提是要有決心與毅力)

最後,有人說固定喝蔬果汁會養成易瘦體質,這個我感覺不大,但是體重比較不容易急升是真的。像我下了班之後,偶爾有聚餐,有時甚至會喝點小酒,但觀察一陣子後發現體重數字不會像股票一樣飆的那麼刺激。最後最後還是要提醒各位,一定要搭配散步或運動,如果蔬果汁這麼萬能的話,瘦身廣告都不用播啦。

arrow
arrow

    Tina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