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台灣微軟在信義區新光三越百貨的香堤廣場舉辦了一場「歡送XP,迎接Windows 8.1」的體驗活動。不知道大家對XP還有印象嗎還是一直都維持使用XP啊? 以往Windows給大眾的印象不外乎是硬梆梆的工作設備、軟體,但隨著大家對3C產品的使用需求越來越普及甚至更依賴 (我就是啦!), Windows這次真的改頭換面了。

IMG_1556  

對於Windows 8.1我還在熟悉中,不過跟其他系統不一樣的地方就是Windows 8保留了傳統介面,讓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在新舊介面切換。可能因為個人的習慣,某種程度我還是脫離不了把Windows當成筆電在使用。入手之後要先去微軟市集下載/購買應用程式,這部分跟智慧型手機一樣,目前大多用Windows 8.1在定點(書桌或是床上)來殺時間搜尋女孩兒們愛看的時尚、美食資訊,看個影片之類的。

因為愛看時尚、美食資訊,所以也就習慣把部落客或是線上雜誌訂閱起來。私心推薦一款免錢的新聞應用程式Dailyaha,看部落客文章的時候超方便! 用了它訂閱完所有我喜歡的部落格之後會有 "啊哈! 搞定!" 的念頭。你來評評理是不是! 我先拿最愛的部落客之一Nancy的來當示範囉。

Dailyaha支援15個國家的語言還有當地的資訊都分類好了。不過Nancy的私密空間不在裡面,但仍可以用搜尋的方式找到它。

1_1  

點了第一則之後就可以先試看內容,確定是我要的也是我喜歡的,就可以點上方那個 "+" 號訂閱。

2_2  

我自己喜歡看有圖有文的東西,這個app可以把圖片排出來,效果真的不賴。如果照片品質好,第一頁的圖會特大,之後的頁面軟體會自己排序,每篇結果都會不太一樣。

3  

裡面若有很多圖片,也可以只看圖

5_1  

操作上面我覺得都很順手,也可以自己改字體、字型大小、分享給其他人等等。比較讓我驚豔的是翻頁效果,能夠靈敏的快速翻頁、慢慢的翻,都可以跟得上手指,而且感覺像在翻一本真的書。

7  

除了新聞啊、文章的部分還有YouTube影片可以瞧瞧。影片播放是全螢幕的,搭配現在的高規格機器,看起來真的很棒! 還有可以直接留言給這部影片。

10  

11  

我相信市集裡面應該還有其他有趣的app,找個時間繼續來探索一下這Windows 8.1。這個Dailyaha在市集裡面找的到,如果懶得去或想瞧瞧,可以連到這裡: http://apps.microsoft.com/windows/zh-tw/app/dailyaha/9457d6d3-5da1-4d19-be96-9fb2fba60afd 

arrow
arrow

    Tina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