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鏡在台灣近幾年開始接受度大增,以往好像戴墨鏡上街總是會讓人覺得"你被家暴?" "你是明星?" "你在耍帥?" 的感覺。但隨著時尚街拍、各大雜誌甚至是國內外明星的加持,墨鏡已經算是一個不可缺的一個配件。除了從時尚的角度來看之外,眼科醫生也是建議一副好的墨鏡可以保護眼睛,讓靈魂之窗能隔離紫外線以及強大的陽光。Ray Ban顧名思義"阻擋眩光",是一個將近80年的一個老品牌。印象中最有名的不外乎Marilyn Monroe,Tom Cruise的飛官眼鏡帥爆了,還有Jack Nicholson每次在湖人隊場邊都很神祕也不知道是睡了還是怎樣,一直到現在還是受到眾多年輕一輩明星的愛戴。

Ray·Ban  

從以前一直覺得自己非常不適合Ray Ban這牌子的墨鏡,所以買的都是服裝品牌。不是說他們不好,精品總是有一定的品質,只是畢竟不是專門在生產墨鏡、光學眼鏡類的。之前遇過滿多問題例如與臉型不符合、戴了焦距不對容易頭暈、會從鼻樑滑下來,當然大部分也是因為自己沒有歐美人的立體五官。走了許多錯誤的路之後,最近發現我居然適合Ray Ban了! 只能說感謝他們不段的進化,保留傳統但又微調符合時尚與各國人種的臉型。

第一副是Aviator款(RB3513M),就是阿湯哥那副飛官墨鏡。雖然有出很多很時尚的顏色,但我最愛的還是基本黑色霧面框搭配鐵灰色的反光鏡面(別人看不到你的眼睛啦)。這款非常輕,有鼻墊,戴上去不會有壓迫感。

rb3513m15382right  

2014-08-31-10-30-22-810_1  

 

第二副也是經典不敗的Wayfarer,此款屬於膠框。Wayfarer有很多型號,我是一個懶人,買這副時完全就是賭賭看(我沒先去試戴),但由於第一副的成功讓我對Ray Ban很放心,所以先上網搜尋了許久,參考大家的感想與建議。我用了刪去法,優先選擇Wayfarer For Asian (RB2140F)。由於亞洲人大部分山根較低,若不加鼻墊容易往下滑或是微笑的時候容易與顴骨嚴重碰觸。For Asian這款除了顏色之外也有大小之分,我的臉比較大啦,所以直接選大版的。

RB2140-901-58-2
另外,這副雖然不是反光鏡面的鏡片,但屬於墨綠色的因此也能夠阻擋大太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一下一般款式與亞洲版的不同就可以了解其中差別。收到後我很開心,因為戴上去整個就是剛剛好,雖然微笑時顴骨仍會碰到鏡框,但眼鏡不會離開我的鼻樑。但是一個超小的小問題就是我鼻子很會流汗,所以很濕的時候偶爾還是會往下滑,我看許多網友的建議就是可以去買矽膠的薄鼻墊。不過目前我尚未購買,滑下來的次數我還可以接受。

2014-08-31-10-31-27-554_1  

提醒再提醒! 如許多網友提到,市面上不少假的Ray Ban,千萬不要貪小便宜而傷了眼睛。雖然Ray Ban的價位不是最低但某些款式真的比精品品牌便宜! 我買的Wayfarer在Y購物中心4800元還可以分期,Aviator款因為在百貨公司買的所以貴了一些但也是可以分期。大家有興趣可以先去眼鏡行試戴,感受一下舒適與服貼度。

arrow
arrow

    Tina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